山东济宁:全力做好23届省运会场馆建设项目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4日】
【来源:山东省济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济宁市审计部门坚持“提前介入、全程跟踪,统一组织、上下联动”原则,全力做好第23届省运会场馆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此次审计涉及15个新建项目和5个改扩建项目。为做好此次审计工作,该局牢牢把握“两条主线”,沿着建设程序主线加强对前期工作、征地拆迁、招投标、工程变更、主要材料设备采购、竣工结算等几个关键环节的审计;沿着资金主线把住大额支出、工程款结算等重要关口。该局全程参与了济宁奥体中心、综合体育馆、游泳跳水馆、射击馆等项目跟踪审计,对新开工的飞碟靶场和水上运动基地下达了审计通知书。各县市区承建的场馆项目,由县市区审计局与该局按照“统一方案、统一进度、统一格式、统一标准”的要求同步实施。同时,该局还将项目征地拆迁情况纳入审计范围,严查违法占地、多征用地、擅自扩大征拆范围以及套取、滞留、截留、挤占挪用征迁资金的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为实现廉洁节俭办赛的目标,该局积极构建跟踪审计平台,加强技术和手段创新,及时摸清工程实体变化过程,掌握工程结算的第一手资料,挤干工程水分,还着重分析研究建设决策和管理事项的效益性,发现和纠正损失浪费问题或苗头,推进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确保资金安全和高效使用。针对一些项目进展缓慢、执行基本建设程序不严格的问题,该局及时出具跟踪审计建议书,帮助被审计单位规范管理,促进整改,提高工程项目质效。

    目前,所有审计项目已全面展开,部分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郑茂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