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泰:21名审计干部进村入户结对子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8日】
【来源:山东省新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新泰市审计局认真组织开展“干群连心工程”教育实践活动,从 4月1日开始,全体21名审计干部组成8个包村工作组,分别进驻3个乡镇街道的8个村,每逢周末进村入户接地气,将群众的诉求化解于工作之中,促进审计干部走出机关受教育、转作风、提素质。

    按照规定,“干群连心工程”教育实践活动以“干部经常受教育、群众长期得实惠”为目标。为此,该局采取“1+N”联系模式,分别由一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带队,组成驻村工作组,以包班子建设、包收入增加、包民生实事、包村级稳定、包文明创建为工作重点,加快推进强村富民进程。驻村以来,该局8个工作组采取分片负责、包点联面的方式,以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为起点,坚持家家到户户访,与群众面对面谈心交心,分别帮助所包村理出了切合实际的发展路子。并选择群众最期盼、最不满意、工作组最有把握的一件事作为包村联户“一号工程”,全力攻坚突破,展示了驻村工作组真心为民、真干实事的决心和信心。新泰市天宝镇是闻名全国的樱桃种植专业镇,但很多农户受制于水源不足,形不成规模优势。该局驻天宝镇小西峪村工作组将村内两座塘坝清淤、维修加固作为“一号工程”,积极帮助争取上级扶持资金28万元。目前已完成清淤6000余立方米,7月底完工后可增加水浇地260余亩。(陈建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