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市南区:扎实改进工作作风全力锻造审计钢铁之军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8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公布以来,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审计局不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打造审计队伍“过硬之身”。
    
    一是严格规范预算编排,压缩“三公经费”规模。认真执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规定,严格预算支出管理,简化公务接待程序,杜绝超标准、超范围支出。同时,进一步优化调整公务出国(境)经费支出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支出,实现经费总额不断压缩。
    
    二是严格规范办文办会,提升行政效能。优化发文程序,确保文种正确、格式规范;压缩公文篇幅,行文主题突出,简明扼要;减少发文数量,全面推行以金宏网和OA审计管理系统应用为重点的网上办公;控制会议数量,精简会议议程,提倡开短会、讲短话。
    
    三是严格规范审计纪律,推行阳光执审。严肃廉政纪律,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将审计组成员、审计监督方式、审计时限、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的承诺事项等向社会公开,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四是严格规范审计程序,提高审计质量。进一步梳理了审计工作流程,审前通过张贴审前公告、召开审计进点会等形式提前告知被审计单位;审计中,重点加强对审计程序、审计证据、审计处理等关键环节的质量控制;审计后,加强对被审计单位的回访,督促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审计成果取得实效。(荣  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