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溧阳:强化制度建设保障审计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3日】
【来源:江苏省溧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3年是江苏省溧阳市审计局的“审计能力提升年”,在大力加强队伍建设的同时,4月以来,该局连续出台5项制度,确保审计能力在规范的制度框架内稳步提升。

    该局在第二季度接连出台的五项制度是《溧阳市审计局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办法》、《溧阳市审计局审计项目审理办法》、《溧阳市审计局审计执法责任追究制度》、《溧阳市审计局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办法》和《溧阳审计局综合考评办法》,涵盖了计划管理、项目审理、责任追究、质量检查和综合考评等各个方面,该局力求通过狠抓审计质量管理,确保审计效能提高,为推进审计能力提升提供制度保障。

    该局出台的五项制度具有三个特点:一是注重规章制度体系化,不断强化规章制度管理体系和优化规章制度内容体系;二是细化了规章制度的组织保障,实行规章制度的二级管理体制,在局党组领导下由局综合法规科对制度建设进行统一归口管理,其他职能科室行使对本职能领域规章制度的垂直监督与管理的职能;三是实现了规章制度体系与其他体系的融合,将规章制度体系、审计操作流程体系和审计风险防范控制体系有机融合在一起,使制度的内容得到有效贯彻,流程的执行得到有效保障,审计风险得到有效控制。(蒋旭峰  曾亚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