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川区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6日】
【来源: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南川区根据党的十八大关于“加强对政府全口径预算决算的审查和监督”的要求和重庆市区县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精神,召开了区全口径预算决算审查监督联席会。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对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提出要求。
    
    一是区审计部门要充分发挥在财政经济运行中的监督职能,对人大常委会及人大代表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专项审计,结果要向区人大常委会作专题报告。
    
    二是区审计部门要对区预算执行及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进行认真审计,区人大常委会将合理利用审计报告,作出相关决定。
    
    三是今后审计部门受政府委托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预算执行审计情况时,报告人由分管审计的副区长变为审计局局长,报告内容不仅要有“总账”,还要有“明细账”,要让人看得懂看得明白。
    
    四是从2014年开始,区人大常委会将在调研后向审计部门交办项目,并将审计结果融入人大监督工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