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拉特后旗审计局加强信息宣传推动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6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后旗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及时反映宣传审计工作成果,不断扩大审计社会影响力,促进审计成果转化和实务技能交流,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后旗审计局按照“审计工作要干好,信息宣传要跟上”的工作要求,大力推进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着力抓好审计信息的“跟进”工作。

    2012年,该局全局动员,上下联动,从审计实务、队伍建设、机关创建、学习创新等多个方面加强信息宣传,取得较好成绩。全年共撰写审计专题、综合性报告和信息简报211篇,被各级媒体采用197篇,在全市审计信息考核中获得第二名。

    今年以来,该局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修订信息宣传单项考核办法。实行审计信息量化考核制度、分类计分制度、审计信息“加分”制度,以及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奖惩制度;

    二是严格审计信息逐级上报审核。要求所有对外报送稿件必须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报批审核,严禁未经批准上报信息和私自扩大报送渠道,违反规定报送的信息不列入考核,造成负面影响的,由责任人全面负责;

    三是全局动员,从领导到一般干部,每人都有信息写作宣传任务指标。由分管信息的领导负责督导信息宣传工作,并设兼职信息联络员,负责信息分类统计。每季度将信息上报、采用情况进行通报,出具《信息统计报表》,鼓励先进,督促后进;

    四是实行精品战略,鼓励多出精品,多发优秀稿件。对眼光独到、观点新颖、内容精彩、思路清晰、宣传到位的审计信息在学习例会上通报表扬,已达到不断提高审计信息质量的目的,培养审计宣传“笔杆子”;

    五是落实奖惩措施。根据年终各股室、个人信息宣传得分情况,给予相应的物质奖励,对未完成基础任务的股室和个人给予一定的经济处罚,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审计宣传工作热情。(敖登高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