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审计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1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8日,安徽省审计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会议认为,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客观需要,是推进审计转型升级和科学发展的重要保障。审计机关作为专门的监督部门,发挥着国家利益“捍卫者”、公共资金“守护神”、预防腐败“利剑”、权力运行“紧箍咒”的重要作用。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就是最现实地维护群众利益、最直接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也是最根本地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为此,要以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加快提升审计监督能力,为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要求。要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切实做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通过实践活动努力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要广泛听取审计系统、相关部门、部分被审计对象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推进审计政务公开,加大审计结果公告,更加注重与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相结合,增强审计公信力、威慑力。要上级带下级、领导干部带一般干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认真整改突出问题,通过深入查摆问题,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领导带头做起,小有小改、大有大改,说到做到,马上就改。切实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严格按照要求,扎扎实实做好每一步骤、每一环节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做到“不虚”;解决突出问题,做到“不空”;紧紧围绕主题,做到“不偏”。

    会议强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务必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提升成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以厅长为第一责任人,各处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本部门、本单位第一责任人的工作机制和责任体系。二是注重结合实际。保证基本环节不能少、不变通,规定动作做到位,同时创新思路、拓展载体、丰富形式,使自选动作体现审计特色。三是建立长效机制。要着重建立完善厅领导联系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畅通举报、信访、投诉等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健全更加开放的审计计划决策机制、审计结果公开机制,修订完善行政管理、财务经费、工作生活待遇、审计工作纪律、厅机关工作规则等方面的管理办法,形成贯彻落实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四是搞好宣传报道。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审计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创新宣传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张劲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