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审计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5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10日,云南省审计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明对活动开展进行了动员部署。省委第13督导组到审计厅进行指导检查并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审计署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要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注重加强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和领导,确保扎扎实实实的开展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按照“五查”来“照镜子”。一查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维护群众利益方面的差距;二查在坚持依法审计方面,有无“不深、不准、不透、不到位”的问题;三查在坚持独立审计方面,有无经济利益关系、是否实行回避制度等影响审计独立的行为;四查在坚持廉洁审计方面,有无违反廉政规定和审计“八不准”纪律的现象;五查在坚持文明审计方面,有无口大气粗、以监督者自居等情况。
    要按照“三看”来“正衣冠”。一看自身党性修养正不正,是否符合一名合格的党员、合格的领导干部、合格的公务员和审计干部的标准;二看党员义务尽到没有,是否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看遵守党纪国法的观念强不强,是否严格遵守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

    要按照“四挖”来“洗洗澡”。一挖在审计中查核问题不深、了解情况不透、问题定性不准、审计取证不足,文风会风不实等形式主义表现的根源;二挖深入群众了解民生情况不多、深入审计现场不够、反映群众诉求不准等官僚主义表现的根源;三挖坚持“两个务必”不够、克己奉公不够、保持勤政廉政不够等享乐主义表现的根源;四挖盲目攀比、铺张浪费、接待超标准等奢靡之风表现的根源。

    要按照“三法”来“治治病”。一是对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二是对问题严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查处;三是对与民争利、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

    会议最后要求,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做到治已病、防未病,健壮体魄、净化灵魂,以实际行动整顿和改进作风,为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奠定坚实基础和坚强保障。(张倩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