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景宁县拉开村级集体经济审计工作帷幕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8日】
【来源:浙江省景宁畲族自治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和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维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的合法权益,8月5日,浙江省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出台了《2013景宁畲族自治县村级集体经济审计工作方案》,拉开了景宁县全面开展村级集体经济审计工作的帷幕。
    
    《方案》要求各乡镇(街道)组织人员成立审计小组或委托审计中介机构,对本乡镇(街道)三分之一的行政村进行审计(群众对村级财务异议较大的村,要首先列入审计范围),并在今年11月 10前完成审计工作。审计范围为2010年1月至 2012年12月期间村级集体经济的收支及有关经济活动,必要时可追溯以前年度和延伸审计有关单位。审计的主要内容为: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健全情况、财经法纪执行情况、村级专项资金管理情况、村级债权债务管理情况、村级土地和工程项目发包情况、以及集体资产处置情况等。
    
    《方案》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加强组织领导,将本次村级集体经济年度审计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抓紧抓好,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审计工作;要严格依法操作,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科学开展审计工作,确保审计过程公开透明、审计结果真实可信,真正做到以公开公正取信于民;要狠抓问题整改,高度重视审计建议,切实加大责任追究力度,认真抓好审计建议整改落实。各村要根据审计提出的问题结合本村实际情况认真整改,对整改不及时或拒不整改的单位,进行通报,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孟明  赵慧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