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2012年度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8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河北省2012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及其它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参加会议的各位委员对审计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 

    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既肯定了成绩,也查找了存在问题,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改进意见:一是科学编制预算,提高编制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二是加强预算执行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三是完善会议费定点管理制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四是进一步加强基层财政监管,促进地方经济健康发展。报告内容全面翔实,具体明了,揭示问题准确,审计工作成效明显,在保证财政资金安全和财政资金效率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同时,委员们对今后的审计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参照全国人大做法,研究审计报告公开的方法;二是加大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建立追踪和评价的长效防范机制,防止屡审屡犯;三是扩大审计覆盖面,建立审计预防和审计责任追究长效机制;四是加大对预算执行情况和省财政直接投资重大项目的审计力度,确保省财政资金的安全。(刘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