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到审计一线和基层审计机关调研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2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8月份来,青海省审计厅党组结合正在开展的审计工作,采取三项措施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心放在审计现场,确保了教育实践活动与审计工作同步推进、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一是走出去听。厅党组成员轻车简从,分赴两市六州审计一线,现场指导审计工作,现场辅导审计组的教育实践活动,现场听取被审计单位、基层审计机关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面对面解答党员群众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仔细记录基层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的困难和问题,准确掌握了教育实践活动和审计工作的真实情况。

    二是摆进去查。厅领导把自己当“考生”,以“四风”为“考题”,请基层审计人员当“评委”,用问卷调查的形式,给厅党组和班子成员打分;把自己当普通党员,沉入各审计点临时党支部,与党员群众一起生活、一起学习、一起活动,自觉对照“为民”、“务实”、“清廉”三面镜子,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进一步激发了一线审计人员的工作热情,提高了工作成效。

    三是带回来改。由厅领导带队的调研组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地带回厅机关,经认真梳理,初步汇总出“四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20条。8月20日,厅党组召开党组会,逐条研究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原因,认真探讨改进措施。针对公文流转、无纸化办公等建议,厅机关立行立改,于近期全面启动了《OA审计管理系统应用方案》。针对教育培训、审计业务质量考核、审计成果利用等建议,厅党组提出了加强对下业务指导、实施分类分层次培训、健全完善制度等措施,为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党红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