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强化制度建设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3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重庆市审计局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始终坚持以强化制度建设为关键,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做到不虚、不偏、不空、不走过场,不断把活动引向深入。
    
    7月26日活动动员会召开以来,该局先后召开区县局长座谈会、被审计单位座谈会、干部职工代表座谈会等9次专题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2400余份,发放问卷调查表39份,开设了公开意见箱,共计征集意见282条次,整理出“四风”方面的意见16条。局党组先后召开5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对梳理出的“四风”方面问题进行逐一讨论,并将问题按照群众反映最多、亟待改进、能够立即改进、需要通过建立制度解决四个方面分类梳理,着力解决。如针对“四风”方面存在的审计方案制定不够科学合理、服务意识不够强、工作作风不够实、审计工作建设性作用发挥不够、审计人员业务工作考核机制不够合理、审计现场管理粗放等问题,立即组织调研,计划建立健全《重庆市审计局工作规则》、《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贯彻意见》、《公务接待管理办法》《重庆市审计年度综合考核办法》《重庆市审计局审计现场管理办法》等十项制度予以规范,目前,已有两项制度通过党组会或局长办公会讨论通过出台。
    
    此外,为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该局还按照财政审计、投资审计、国企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四条主线”,特别是涉及民生资金的审计,针对审计报告中揭示的问题进行梳理,向有关方面提出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解决突出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服务人民群众,推动“科学发展、富民兴渝”。(吴琦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