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明光市审计局以“五有新人”加强青年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5日】
【来源:安徽省明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安徽省明光审计局针对该局近年来青年审计人员迅速增加的情况,把培养和提高青年审计人才作为重要的战略。 以“五有新人”为导向,加强青年审计人才培养。
    
    一是青年干部要有勇于担当的历史定位。今天是配角,但明天就是主角,要把推进审计事业发展定为职责所在,化为动力所在。要有坚定的信念,养成踏实的工作作风,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在“美好新明光”建设征程中建功立业,加快实现“明光梦、审计梦”。
    
    
    二是青年干部要有学以致用的实践精神。学历不等于能力,文凭不等于水平,要提高学习能力,更要提高实践能力,弘扬“务实、奋进、包容、自强”的明光精神,要在实践中勤于奋斗,善用外脑,积极探索,勇争一流。
    
    
    三是青年干部要有过硬的工作本领。要会查、会写、会讲、会思考、会分析,要脑勤、眼勤、口勤、腿勤、手勤,用心从点滴做起,敢于争先,在工作中积极争当查核账务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计算机应用的强手和精通管理的行家里手。
    
    
    四是青年干部要有积极向上的阳关心态。心态决定状态。要正确评价自己,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要直面挫折,正确对待批评,形成正确的价值取向,使之成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审计干部。
    
    
    五是青年干部要有淡泊名利的至高境界。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权力观,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淡泊名利,克己奉公。(邓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