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审计促进强化户外广告监管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7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根据今年“同级审”发现全市户外广告在规划和监督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向市政府呈报《我市户外广告管理有待进一步规范》的审计专报。厦门市政府近期召集市工商、规划、民政、建设和宣传、文明等市直机关部门及各区政府职能部门,根据审计专报反映的问题,专题研究全市户外广告清理规范工作。
    
    会议听取市相关部门的汇报后,针对审计发现全市户外广告规划管理存在问题和审计建议,形成市政府《会议纪要》作出全面部署,要求采取五项措施狠抓整改。一是抓规划。要求由市工商和规划局牵头,组织修订完善《厦门市户外广告导则》,委托有关院校修改完善详细规划初步方案。二是抓制度。进一步修订完善《厦门经济特区户外广告管理办法》,建立完善一整套规范的审批、管理和监督制度。三要抓统筹。统一协调规划对户外广告的管理、设置、维护、监管,进一步界定各相关部门的职能。四要抓规范运作。在清理整顿、统一规范、规范流程、科学管理户外广告资源的基础上,科学配置公共资源。对利用公共资源设置发布户外广告,实行公开招标或拍卖经营、使用权,其收入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五是抓整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各相关部门对各自管理范围的户外广告提出清理整顿意见;对非法设置、超登记期限、擅自改变登记事项违章设置的全面整治,用半年时间进行拆除。(花育明 谢清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