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太仓:落实审计建议加强财政专项资金管理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7日】
【来源:江苏省太仓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2年以来,江苏省太仓市审计局对公共交通、养老服务、服务外包等11项财政专项资金进行了审计,今年7月份以财政专项资金审计报告的形式将审计发现的问题向市政府作了专题汇报。近日,江苏太仓市委书记王剑锋对财政专项资金审计报告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财政部门对各专项资金情况作分析,提出调整管理办法,并要求常务副市长召集相关部门商量后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
    
    太仓市财政部门高度重视,根据批示,在对财政专项资金进行全面梳理分析的基础上,积极采取“四项措施”进行整改落实。一是推进项目库建设。建立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库,并全部纳入财政软件管理系统,项目实行全年滚动申报,经评审后再作为年初预算或追加预算的依据;财政软件管理系统对所有项目执行情况实行全程记录,实时监控。二是整合专项资金。重点对跨部门的各类支持企业发展的财政专项资金进行了整合,设立了太仓市产业投资基金,将市财政预算安排的各类专项扶持资金及向上争取的财政专项扶持资金,集中用于区域重点成长型企业发展。三是完善单项管理办法。经过对专项资金筛选,将2014年财政专项资金目录计划扩大至30项,提高纳入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的项目支出比例。对目录中未制订单项管理办法的,正在积极协调制订办法,实现单项管理办法制订全覆盖;对未以规范性文件形式发布的,正在联系法制办进行修订,实现规范性文件比较超过50%。四是规范资金管理。对列入2014年部门预算的财政专项资金,严格按规定编制预算,并全部实行内部公开;同时逐步建立跟踪问效机制,将专项跟踪管理模式从少数重大项目扩大到所有项目,将评价检查结果作为下一年度财政专项资金预算编制的依据。(徐凤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