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且末:强化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出实招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5日】
【来源:新疆且末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3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且末县审计局在预算执行审计中,加大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力度,健全和完善审计整改工作长效机制,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建设。

    一是县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各部门、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对涉及本部门、本单位的审计整改事项,要亲自布置落实,对反复出现、屡审屡犯的问题,要吸取教训,从源头上解决审计查出问题的根本措施,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进一步规范财政财务收支行为,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是县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对2012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进行检查的通知》。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制定整改计划和方案,进一步强化法制意识,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财经行为,切实加强整改效果。

    三是县人民政府召开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议。县纪检委、县委组织部、县审计局等单位组成审计整改检查组,对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四是县人民政府绩效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且末县2013年度绩效考评方案》。将审计整改纳入政府绩效目标管理,明确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涉及的审计整改事项,要亲自布置落实,及时了解掌握进程,要层层有责任,环环抓落实,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对整改不力或不到位的责任单位,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程永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