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责任审计知识成为浙江省培养干部的必修课程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1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6月,为了加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宣传力度,让经济责任审计知识进党校、进课堂,不断提高领导干部自律意识,促进领导干部正确行使权力、依法履行职责,浙江省审计厅和省委党校联合发文,将经济责任审计纳入各级党校干部培训的教学内容,建立了审计课程进党校的长效机制。从此,该省11个地市和80多个县(市、区)审计机关的领导陆续走进党校,结合当地审计实际,深入浅出的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内容和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剖析,对促进提高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提高财经法律、法规意识与能力,提升领导干部依法理财和科学管理能力,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近日,浙江省审计厅厅长陈荣高走进省委党校,为干部进修班的学员们作《领导干部与经济责任》专题讲座。讲座紧紧围绕领导干部与经济责任的主题,介绍了国家审计的产生发展、浙江审计的发展转型、近年来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和现代审计的探索创新。整个讲座从理论到实践,观点鲜明,逻辑严密,内容丰富,穿插了预算管理、转移支付等八个方面的共性问题,以及刘志军腐败案、温州菜篮子集团公司窝案等经典审计案例。这是陈荣高厅长第三次赴省委党校,为干部培训班讲座。 

    参加学员普遍反映,经济责任审计知识作为干部培训教学内容之一很好,与领导干部履责密切相关,是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举措,不仅是一次经济责任意识的提高课,还是一次廉洁从政的警醒课。(林图 江景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