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展审计业务知识竞赛暨岗位练兵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庆祝审计机关成立30周年,今年,天津市审计局与市总工会、市级机关工会联合在全市审计机关范围内组织开展审计业务知识竞赛暨岗位练兵比武活动。经过层层选拔,各级审计机关共选派274名审计干部,组成32个代表队参加全市统一考试,争当“天津市审计机关审计业务学习能手”。

这次练兵比武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实现伟大中国梦为主题,以提高审计能力为目标,坚持面向审计实践、面向长远发展,着力提高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通过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赛等活动,在全市审计机关中掀起学业务、比技能、创一流的热潮,引导广大审计干部争做“创新能手”、“审计标兵”,培养和激励审计人员树立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爱岗敬业、刻苦钻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在全市审计机关中形成学习实践总结提高审计业务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建设,进而全面提升全市审计工作的整体质量。

在这次活动中,该市各级审计机关领导和审计人员广泛参与了从建立复习题库、全员培训备考,到层层选拔参赛能手等各个环节,充分体现了“人人钻研审计业务知识,人人熟练掌握审计操作技能”的活动理念。在竞赛筹备阶段,市审计局各部门及各区县审计局积极响应开展岗位练兵的号召,梳理审计实践中涉及的相关知识,共报送涵盖宏观经济知识、审计政策法规、财政税收相关知识、审计程序与方法、财务会计基础知识、计算机审计应用、审计查证技巧等内容的题目1646道,在此基础上形成考试复习题库。在复习备考阶段,各级审计机关利用夏季培训的时间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审计干部学习、培训,有条件的单位还自行组织选拔考试和知识竞赛,在全市审计机关中掀起学习热潮,做到工作学习相互促进。经过层层选拔,274名审计干部近日参加了全市统一考试,成绩排在前6位的审计人员将被授予“天津市审计机关审计业务学习能手”称号,前6名代表队将继续参加审计业务知识现场竞赛。(宋兵戌)

图为审计干部参加全市统一考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