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 切实加强审计监督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6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性会议。会议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战略思想,作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工作部署,为审计工作的深入开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审计机关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立足重庆基本市情,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深化创新意识,全面贯彻改革举措,切实提高审计监督能力和水平,助推重庆改革开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要着力抓实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找准审计工作新的突破口,为推动发展、深化改革服好务。二是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与水平,促进中央及市委市政府全面深化改革部署贯彻落实。三是依法严格审计,实事求是定性处理。要以依法求实的态度对待改革开放进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充分听取各方意见,认真考虑历史背景、现实状况和后果影响,客观公正作出处理。四是进一步主动作为,提升审计服务水平。要自觉将审计工作融入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加强审计成果综合分析利用,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信息。五是进一步严格管理,强化审计队伍自身建设。要结合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加强机关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树立、维护重庆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