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安陆:审计干部进农家排忧解难办实事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9日】
【来源:湖北省安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安陆市审计局以“进农户、访民情、办实事、促发展”为主题,结合该市当前开展的“四城同创”、文明村镇创建及“一线一点”建设等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审计驻村干部进农家排忧解难、办实事、促发展”活动。该局驻村干部开展“三大”活动,通过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宣传党的政策,开展民情调查,并切实帮助农民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受到了驻村干部群众好评。

    开展大调研活动。驻村干部扑下身子、放下架子,走访该局所驻四个村100多个农户,准确掌握群众所思、所忧、所盼,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调查、典型调查、问卷调查等方式,深入了解社情民意。梳理出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的问题,记好“民情日记”,根据了解到的情况,提出合理化的建议,为驻村当好参谋助手。

    开展大整治活动。以“整治村庄环境、建设美丽家园、促进生态文明”为主题,着重抓好落实四项重点工作。一是硬化“通户道路”。在原来的乡村公路“村村通”和“组组通”的基础上,积极协调交通、城建、水利等部门,加大对该村的投入,实现硬化道路“户户通”;二是综合整治。对驻村综合环境进行整治,开展以“清垃圾、清污泥、清路障,改水、改厕、改厨”为主要内容的清洁乡村工程,综合整治农村环境卫生;三是搞好绿化。组织干部职工到驻村道路两旁、农户庭院种植花草树木;四是建立保洁长效机制。在乡村安置垃圾箱、修建垃圾池、聘请保洁员,组织全体审计干部、和驻村干部群众一起定期开展集中大扫除,建立健全长久的保洁机制。

    开展大帮扶活动。去年以来,该局党员干部与群众结成帮扶对子30对(10名特困儿童、10个特困计生户、10个病残特困户),落实各项帮扶资金近10万元,协调处理各类矛盾纠纷5起,培育种养大户10多家。(万中强  潘尔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