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审计厅开展冬季集训效果明显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3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审计厅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全省审计系统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冬季集训,取得良好效果。
     
    集训期间,该厅邀请省委统战部同志为全体干部职工作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解读和学习辅导,带领大家系统学习和梳理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该厅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深入领会讲话精神实质。作为全省审计系统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以宁波市审计局姚尧岳、温州市审计局和海盐县审计局为代表的全省审计系统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事迹报告,激发了广大审计干部继续争先创优的动力。集训期间,全体同志认真收看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视频转播,明确了下一步审计工作思路。此外,为了缓解和调节审计干部的心理压力,此次集训还安排了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引导大家在日常工作中保持开阔的心境,创造和谐工作氛围。
     
    在组织学习之余,该厅各部门开展学习体会交流,总结交流学习成果。干部职工通过交流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统一了2014年工作思路,明确了个人工作目标。该厅举行全省审计系统青年论坛,从全省各级审计机关选拔出来的20位选手在论坛上紧紧围绕“浙江审计精神研究”和“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的研究”两大主题,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交流青年人对审计的思考,厅领导和专家对选手的演讲作了精彩点评和打分,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受益匪浅。
     
    经过认真遴选和前期准备,该厅组织干部职工前往中国水利博物馆、阿里巴巴集团和中国美术学院参观学习。实地考察让大家深入体验了“八八战略”下该省经济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在水利博物馆,大家了解了水利事业的历史功绩和伟大成就,进一步认识到省委省政府将治水工作作为推进全省转型升级突破口的高瞻远瞩。在阿里巴巴集团,大家强烈感受了电子商务发展给社会生活带来的巨大冲击,亲身体验了新经济企业的创新精神和企业文化;在中国美术学院,大家深入学院各个实验室,观摩日常教研工作,感受多元互动、和而不同的人才培养环境。此次冬季集训,既是对2013年审计工作的总结传承,又为2014年审计工作的发展注入了新动力。(陈铁锋 孟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