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荥阳市政府出台文件强化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5日】
【来源:河南省荥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河南省荥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通知,强化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通知从以下5个方面督促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 
     
    严肃审计整改报告制度。被审计单位要结合审计机关下达的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认真及时进行整改,提出审计整改措施,以公文形式向审计机关报送审计整改报告。审计机关每年要在被审计单位上报的审计整改报告的基础上,向市政府报告审计整改结果情况,并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报告审计整改工作。
     
    强化审计整改的跟踪检查。审计机关要对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对被审计单位未执行审计结果,或整改不彻底、走过场的,要查明原因,依法采取必要措施。
     
    健全审计整改联动机制。纪检、监察、公安、司法、财政、税务等相关单位要依法依规,协助审计机关履行审计职责。对审计机关依法移送的违法违纪事项,有关单位应及时查办,并将查处结果书面反馈审计机关。
     
    严格审计整改问责。被审计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落实审计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审计整改情况要作为评价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和考核部门年度工作的内容之一。
     
    逐步推行审计整改结果通报和公告制度。审计机关要通过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审计整改工作,促进审计监督与舆论监督、社会监督的有效结合,提高审计整改效果。
     
    该通知对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不断增强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力度,健全完善审计整改的长效机制有重要意义。(冯新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