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市审计局“五加强”推进审计工作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7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契机,以审计转型发展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结合地方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2014年工作指导思想,明确“五个加强”工作思路,着力推进审计工作提档升级。
     
    一是加强决策服务,汇聚发展智力。通过审计监督,揭示体制机制制度中存在的弊端,经过综合分析形成有价值的审计专报,并及时向领导提出规范管理、完善制度等建设性建议和意见,“倒逼”体制机制制度的建立与完善,促进被审计单位规范管理、健全运行,彰显审计独特的职能优势,积极服务全面深化改革。
     
    二是加强资源统筹,凝聚运转合力。充分统筹整合审计资源,形成以国家审计为主导、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为重要补充的审计监督大格局。以统筹发展为抓手,整合市县两级审计资源,推进市县审计一体化发展。对全省统一组织安排的审计项目,采取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或“一拖N”多兵种、合成式审计组织方式开展审计,合力共为。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指导,探索将部分二级单位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委托给内部审计机构健全、人员配备齐全的主管部门承担,推进部门之间、条块之间内部审计工作统筹。还要善于借助专家智库和社会中介机构的力量,借梯上楼,缓解人力资源瓶颈,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三是加强督办落实,提高执行能力。在审计项目执行上坚持案件查处、审计专报、审计信息与计算机审计成果“四同步”,并切实做到目标落实与对应措施相统一、与责任落实相统一、与效能要求相统一、与廉政和党建相统一,贯穿整个审计工作的始终,努力打造“优质产品”,确保产出实实在在的价值。
     
    四是加强精细管理,提升工作效力。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修订完善公文处理、会务办理、活动管理和事务处理等服务细则,量化标准,精细化管理,简化办文、办会、办事程序,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全面提高办理质量。充分发挥网上办公平台作用,继续推进网上办公、无纸化办公。
     
    五是加强效能考核,增强内生活力。完善双责任、双百分制量化考核体系,建立起人定岗、岗定责、责定分、分定奖罚、奖罚到人的激励约束机制,有效激活内生力,汇聚正能量。使责任制考评成为“风向标”,用得分比高低,以实绩论英雄,严格奖勤罚懒、奖优罚劣,努力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和谐共进、竞相发展的机关环境。(杨义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