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州努力实现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0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克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新疆自治区克州各级审计机关把加强投资审计作为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在项目计划编制阶段就对投资审计项目的数量进行综合分析,细化、量化项目进度,进一步明职责、交任务、压担子。通过审计宣传、政府推动、规范投资项目管理,全州投资审计总量较往年有大幅增加。2013年,该地区共开展117个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审计资金总额54439万元,核减3222万元,核减率6%,有力促进了政府投资审计项目科学管理,提高了资金效益。为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今年该地区审计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加强对在建和续建援疆项目、重点建设项目的跟踪审计,努力实现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全覆盖。    
    一是积极探索对重大投资项目的跟踪审计,加强项目建设全过程跟踪和各个重点环节的审计,从源头上严格控制,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重视事前管理,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确保项目建设管理规范、质量可靠。二是全面落实政府投资项目竣工必审的要求,实现审计的全覆盖,确保财政投资得到有效监督。三是突出查处工程建设领域的各类严重违规违纪问题,促进严格执行用地、节能、环保和安全等准入标准,推动及时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和堵塞漏洞,创造良好的建设投资环境。四是全面推进对政府投资的绩效审计,把检查项目建设情况、建成后的运营情况和实际效果相结合,把评价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相结合,促进投资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的提高,推动投资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郭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