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宝鸡市审计局突出“五学”“三要”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效果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1日】
【来源:陕西省宝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陕西省宝鸡市审计局注重创新学习教育方式,突出“五学”和“三要”,努力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环节取得实在效果。     
    “五学”:一是原原本本扎实学。坚持自学与集中学相结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重点学习内容,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领导带头示范学。党员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上带下,做好示范。三是集中研讨交流学。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对照党章,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在此基础上,召开支部大会,进行集中交流,局领导和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交流,并作重点发言。四是专家辅导系统学。组织观看视频或邀请专家学者、党校教授围绕理论、道德、传统等方面内容作专题辅导,帮助党员干部深化思想认识,拓宽思维视野。五是亲临现场感受学。组织党员干部到革命圣地延安教育基地,切身感受党的光辉历史、优良传统和延安精神。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宝鸡看守所,以反面典型为例子,进行警示教育,增强遵纪守法、改进作风的自觉性。     
    “三要”:一是学习内容要不折不扣。党员干部要认真研读规定的学习篇目,保质保量地完成重点学习内容,记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二是要求充分保证学习时间。中心组理论学习要不少于5次,各支部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时间不能少于3天,强化集体学习讨论,提高学习教育成效。三是学习对象要全覆盖。该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组织协调和督导检查,确保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受到教育,得到提高。(李志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