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城:三项报告改善审计执法环境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8日】
【来源:江西省南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几年,江西省南城县审计局积极争取党政领导和执纪执法部门对审计工作的支持,用三项报告活动推动审计执法环境改善,促进了审计工作开展。

    一是审计结果报告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特别是重大问题和倾向性问题,还以审计要情形式报告,审计报告多次引起领导重视并作出重要批示,审计整改意见和建议得到了认真落实和采纳。

    二是各被审单位查出的问题、整改情况和审计提出意见建议采纳情况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计提出的意见建议纳入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评议内容,提高了审计成果的运用率和审计结果的执行力。

    三是审计重大线索和被审单位违纪违法问题向执纪执法部门报告。县纪检监察、检察将审计反映的问题和移交线索纳入监察、检察范围,政府督查部门把审计整改事项列入监督范围,对审计整改事项实行“第一次警示,第二次通报、第三次问责”的督查机制,对违纪违法线索联合执纪执法部门办案,提高了审计的震慑力。(石倩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