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审计助力技能型、实用型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8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组织实施了市属7所高等职业院校投入与发展情况专项审计调查。调查紧紧围绕南通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方面对技能型、实用型人才的需求,深入了解分析职业教育的成效与不足,为南通高技能人才培养提出建议。
     
    审计发现,虽然近年来该市高职院校的基础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已建成3所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1个国家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5个国家级高等职业实训基地等,但校区分散、资源浪费、投入不足等制约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问题仍然存在。特别是校企合作深度不够,未能形成“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紧密型、长效型合作。审计调查走访部分院校“顶岗实习”学生时发现,实习期间的工资待遇、人身安全等合法权益没有具体有效的保障。 
     
    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要求市发改委、教育局、财政局等研究整改,优化资源,加大投入。各校也分别出台了《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工作考核办法》、《学生顶岗实习暂行管理办法》等办法措施,积极探索校企“双主体”二级产业学院办学模式。(朱文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