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微山县审计局努力打造审计“升级版”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来源: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审计局实施“四三二一”工程,全力打造微山审计“升级版”,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努力实现审计水平新突破。
     
    实行“四项”控制措施:完善流程,实行审计程序控制;抓住关键,实行审计现场控制;严格复审,实行审计报告控制;加强督导,实行审计结果控制。
     
    强化“三个”建设:强化审计队伍建设,建设审计“铁军”;强化审计规范化建设,提高依法审计能力和水平;强化审计文化建设,提高审计机关凝聚力和战斗力。
     
    跳出“二个”怪圈:跳出经济责任审计侧重于财务收支审计的怪圈,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不局限于财务收支,而是对所有经济及决策事项的科学性、合理性、效益性及内控制度的健全完善进行审计和评价;跳出政府投资审计侧重于工程造价审计和竣工结算审计的怪圈,对政府投资审计项目设计、招投标、材料采购、建设过程中财务支出、建设管理、工程造价和投资效益进行审计和评价。
     
    实现“一个”突破:结合中央“八项规定”,重点审查资金的运行效能和使用效果,除关注资金安全外,还要关注资金使用过程中的闲置、损失浪费和跑冒滴漏行为,实现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向资金的效能审计突破。(姚先铭  邓磊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