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审计厅助推吉林银行历史遗留问题解决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1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吉林省审计厅在2012年对吉林银行全面审计的基础上,组织专门小组跟踪吉林银行的审计整改情况,提出相关部门协助吉林银行最大限度做实资产、地方政府协助吉林银行盘活存量资金用好增量资金及壮大资产规模、引进战略投资者,探讨上市经营途径三条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的建议,得到常务副省长马俊清批示:“请省金融办、吉林银行高度重视,认真整改落实”。

    截至2013年12月末,吉林银行针对无偿出借固定资产、抵债资产管理松弛、应缴未缴契税、信贷资产质量不高、政府融资平台贷款管理不严、无偿出借抵债房产等问题,新建规章制度21个、修订管理制度43个、修改补充条款266条,涵盖了风险管理、授权审批、贷款管理、收费标准、业务操作流程等范围。对违法违纪问题,吉林银行追究了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下岗清收45人、通报批评1151人次。(韩会田 徐仰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