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哈尔滨市审计局出台审计人员九项禁令切实加强审计机关政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6日】
【来源: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政风建设暨第三次廉政工作大会和全市审计工作暨全市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政风建设和廉政建设,近日,黑龙江哈尔滨市审计局出台《哈尔滨市审计人员九项禁令》,督导、规范审计人员执法行为。
    
    《禁令》围绕现场审计工作程序,在审前公示、审计实施方案的制定和调整、审计取证、审计工作底稿的编制、如实报告审计发现的问题等方面提出了审计人员严格禁止的行为,对审计人员改进审计工作作风、提高审计工作效率、遵守审计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和各项廉政规定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审计人员违反该《禁令》所述情形之一的,导致出现严重审计质量问题,或者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先予免除审计资格和职务,并依照《哈尔滨市审计局行政问责实施细则》予以行政问责。
    
    该《禁令》的出台,对促进审计人员依法履行监督职责,改进工作作风、恪守职业道德、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推升审计机关文明审计、廉洁审计、高效审计 ,充分发挥审计机关服务我市全面深化改革中的职能作用具有重要意义。(樊一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