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六举措部署今年内审工作 促进内审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7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内审协会组织召开福建省内部审计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传达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精神,部署省内部审计协会2014年工作。

    今年福建省内审协会将搭建宣传交流平台,加大分类指导力度,促进内部审计的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进一步探索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协调发展成果共享的机制。

    一是加大资源整合力度。不断完善内部审计人才库建设、深化审计机关与内审机构“资源共享,成果互用,信息互通”的新机制。省内审协会还将根据省政府领导的要求,组织内审机构开展自查自纠、建章立制工作。

    二是深入开展内审单位质量评估试点。进一步引导福建省内部审计机构开展内部审计工作质量自我评估,不断推动自我评估的开展,对自身的工作质量进行全面检查,组织基础好、有意向的会员单位开展外部质量评估工作,通过邀请省审计厅业务骨干成立质量评估专家组,推进外部质量评估工作开展。

    三是做好分类指导,发挥典型引路作用。2014年,省内审协会继续坚持分类指导方针,借力中内协的内部审计“双先”评选表彰工作,进一步发挥典型引路作用。推动国有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内部审计的沟通与交流,适时召开不同领域、不同规模、形式多样的座谈会,探讨解决工作中面临的新问题,交流新思路、好做法。推动各级地方协会以《地方内部审计协会发展状况调查报告》的发布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四是贯彻落实《福建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省内审协会将充分运用报刊、网站等媒体和各类培训班平台,多种形式加大《福建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和修订后的《内部审计准则》宣传力度。同时,将根据《福建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的精神,陆续出台相关的规章制度。

    五是拓展内部审计理论研究。组织好以中内协提出的“内部审计增加组织价值”为主题的理论研讨活动,通过会员小组的交流平台,以实务交流为重点,立足内部审计实践,探讨今后内部审计如何更好地通过增加价值,实现组织目标。通过理论研讨,总结出最佳实务和理论成果加以宣传和推广。

    六是加大对口交流和行业交流。加大对口交流和行业交流,创造条件组织开展省内外的同行交流,同时,继续深化海峡两岸的交流活动,不断开阔内审人员的视野。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能力。

    会议还要求,各级地方内部审计协会要以推动内部审计事业发展为已任,围绕推进《福建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内部审计准则》的贯彻落实、全面推动质量评估工作、开展“树典型 学先进”活动,切实履行指导职责、服务职责,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