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邗江区审计局多措并举全面增强干部队伍“免疫力”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7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连日来,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以落实廉政责任为抓手,以创新监督机制为重点,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通过采取多项有力措施,积极促进审计干部廉洁从审、依法审计,不断增强干部队伍“免疫力”。
     
    一是组织局主要负责人与分管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与科室负责人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并安排一线审计人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明确了从局党组到各科室负责人、再到一线审计人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倡廉工作中的责任,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要求,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二是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通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焦裕禄》等教育片,使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成为审计干部的自觉行动;通过学习《论群众路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剖析》等材料,使审计干部深刻认识到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性以及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危害性,并在学习教育过程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
     
    三是围绕规避政府投资审计领域廉政风险,从区内各建设单位主要技术负责人和监管单位业务骨干中选聘力量,成立了审计专家委员会,并出台了《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专家委员会管理暂行办法》,为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标准统一的解决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疑难问题提供了组织和制度保障。
     
    四是在聘请审计行风监督员,加强外部监督的基础上,专门聘请各业务科室副科长担任了审计组兼职廉政监督员,出台了《审计组兼职廉政监督员工作制度》,并按照审计实施过程,分别规定了进点前、实施过程中、出点前、项目结束后共四个阶段审计组兼职廉政监督员的具体工作内容,从内部加强了对审计人员廉政纪律执行情况的有效监督。(乔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