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全面启动经济责任问责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8日】
【来源:湖北省襄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襄阳市召开了由各县(市、区)监察局长、组织部分管部长、审计局长和经济责任审计局长参加的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市纪委主要领导指出,审计部门要重点围绕权力运行、惩治腐败和审计结果运用等三个方面,认真履行经济责任审计监督职责,全面启动经济责任问责工作,要明确到人,追责到底。”
     
    2013年,该市共对107名领导干部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向纪检监察机关和司法机关移送案件线索4起,一批腐败分子被及时查处。同时,提出审计建议218条,被采纳建议160条,归还原渠道资金挽回损失3300万元。
     
    会议要求,今年该市各县(市、区)要全面启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问责工作,不仅是对经济责任审计发现的问题要问责,而且对其他审计发现的问题也要问责;不仅对被审计领导干部要问责,对问题涉及的其他领导干部和相关人员也要问责,从而形成审计“大问责”格局,做到“问到底、责到位”,对每个问题都要见事见人,对每个定责都要有理有据。特别是对审计中发现的案件线索,要按照有关要求及时移送、及时查处、及时回告。要进一步健全联合办案制度,认真落实市纪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提出的经济责任审计“一事一委派”新举措,纪检监察机关在参与中发现违纪违法线索,提升监督实效。
     
    目前,该市纪委正在研究出台《关于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办审计反映问题工作的操作规程》,对审计部门移交的经责审计线索从管理、受理和核查、审理和处理等四个方面进行规范,确保审计反映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田家改  韦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