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启动第十五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5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省委要求,湖北省审计厅4月23日制定下发《关于开展第十五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正式启动“宣教月”活动。通知要求,全厅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党章,严明党的纪律”主题,着重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抓好党员领导干部严明党的纪律集中教育。组织厅领导参加全省党的纪律教育专题报告会,组织处以上党员干部开展一次《学习党的章程、严守党的纪律》知识测验。

    二是开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活动。着重抓好“四个一”:党组中心组进行一次专题学习;组织观看一次《焦裕禄》电影;各支部组织一次“学习焦裕禄、争做好干部”大讨论;办一期学习专栏。

    三是以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为重点,组织厅机关2013年以来初任公务员、军转干部等开展岗位廉政教育。

    四是开展审计组廉政教育,对审计人员在审计现场开展执行“八项规定”和“八不准”审计纪律教育,明确规定,强化措施,加强督查。

    五是以厅机关妇委会为主体,通过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开展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重点加强对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配偶廉洁教育,构筑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六是组织各支部围绕“深入学习党章,严明党的纪律”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党章标准,认真查找自身在遵守党的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

    七是对2014年初新任处级干部召开一次任前廉政谈话会,进一步强化“一岗双责”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八是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组织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到省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洪山监狱、观看警示教育展览、听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审计署下发的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举办一期警示教育心得体会专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