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历城区审计局加强“三公”经费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30日】
【来源: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整改效率,强化审计整改措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审计局在今年的“三公”经费审计中,坚持“边审边改”,加大对被审计单位整改工作的督促指导力度,促进被审计单位出台了多项措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是充分利用去年审计项目成果,检查整改到位情况。审计组有针对性的选取了去年“2011年和2012年公务用车、公务接待、会议费和培训费四项费用支出情况审计调查项目”涉及的一些单位,重点对其在“四项费用”审计项目中查出的各项问题进行逐一核查,检查整改到位情况,截至审计日,上述单位已全部出台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各项规章制度,“三公”经费、会议费等预算编制已全面细化,会计核算进一步规范,做到了整改落实100%。
    
    二是充分摸清今年新选取单位情况,督促各被审计单位即时整改。为了确保步调一致,边审计边整改,每个预算执行审计组负责各自审计单位的“三公”经费调查,审计实施阶段各个审计组做到全局一盘棋,全面摸清新选取单位的具体情况,加强沟通协调,做到问题定性处理口径一致,本着“边审边改”原则,按照审计整改程度撰写审计报告。根据审计意见建议,有关单位积极整改,相继出台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制度。
    
    三是充分考虑“三公”经费相关规定贯彻执行进度,促进被审计单位在规定期限内落实到位。根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活动接待管理规定的要求》等相关规定,个别单位尚未填制公务活动招待清单、做到无公函的公务活动不予招待等,审计期间审计组充分考虑到上述规定执行进度情况,要求尚未执行的单位在规定期限内落实到位,严格按照中央各项规定执行。(曹苗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