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鼓楼区审计局开展“四化工程”全面提升审计成效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30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改进工作作风,加速审计转型升级,优化审计发展环境,展示审计良好形象,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审计局2014年重点围绕“四化工程”开展审计工作。
    
    一是量化审计社会环境,提升审计公信力。依法公开年度审计工作计划、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部门年度预决算等,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同时,加快推进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公开,健全审计整改向本级政府定期报告制度,完善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整改向本级人大报告制度,探索完善审计整改情况和结果对外公告制度,遏制屡审屡犯现象。
    
    二是优化审计法治环境,提升审计规范性。梳理、完善现有行政管理和审计业务管理制度,形成涵盖审计计划管理、现场管理、质量控制、成果运用、队伍建设、财务资产管理、项目委托审计等审计管理制度体系。积极推动区政府制定出台《鼓楼区人民政府对外订立合同管理规定》和《关于开展打击制售用假发票和非法代开发票等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方案》等,规范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
    
    三是强化审计舆论环境,提升审计影响力。加强与媒体的联系,组织媒体监督员走进审计一线,使他们入了解审计、宣传审计。积极创新方式方法,科学统筹媒体宣传、讲坛论坛、定期通报等多种有效方式,运用门户网站等形式开展多样的宣传主题活动。
    
    四是深化成果转化环境,提升审计实效性。加大分析研究力度,深度挖掘审计成果,及时向党委政府报送审计专题报告、综合性报告和重要信息,充分发挥决策参谋作用。加强与各部门联系,通报相关审计信息,促进审计成果运用,真正把审计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审计成果转化为服务成果。(窦恒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