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审计局积极开展“书香审计”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9日】
【来源:山东省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审计局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为宗旨,以提高审计队伍综合素质为目标,积极开展“书香审计”活动。
    
    搭建学习平台,调动干部学习积极性。2013年初,建立 “审计文化书屋”,购买了涵盖审计、会计、经济、政治、文学等多方面的书籍、期刊,作为审计干部的精神食粮,并根据干部需求,及时充实图书种类和数量。目前书屋已有藏书近400册,每月借阅量达30余次。同时,通过在宣传栏上推荐好书、建立读书微信平台等方式,及时传达书屋更新情况,交流读书信息。动员组织青年干部踊跃参加上级机关和工委管委组织的各类征文、读书会、演讲比赛等活动,充分利用每次学习锻炼的机会。
    
    创新学习形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在全局开展“爱读书·读好书”活动,要求每名机关干部每年精读一本优秀书籍,牢记一条励志格言,熟唱一首红色歌曲,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局党组定期推荐好文章、好书目,引导审计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有效提升审计人员综合素质。每年年底组织一次优秀征文活动,举办读书交流会,邀请获奖者畅谈心得体会、推荐优秀书目。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极大激发了机关干部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干部的学习能力。
    
    坚持工学结合,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坚持干中学,学中干,以学促干,以干带学,注重培养复合型审计干部,加强不同科室、不同专业人员间的学习交流,增加人文、经济、历史等学习内容,有效拓宽了审计干部的知识面,夯实了干事创业的文化底蕴。注重培养科学的思维方式,改变传统的“重事后介入、轻事前监督”的工作模式,建立主动预防、动态监督的预警机制,并积极帮助被审计单位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发挥好审计的服务职能。注重创新审计方法,运用所学的新理论、新知识,大胆探索在投资审计、征地拆迁、招投标等工作中的新方法,有效提高了审计工作的整体水平。(丁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