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石:纪检监察和审计机关资源整合提升监督实效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2日】
【来源:湖北省黄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黄石市探索纪检监察和审计机关整合监督资源,由市纪委副书记兼任市审计局局长,全面深化合作,加大揭露问题和案件线索移送力度,最大化实现资源共享,全面提升监督实效。
     
    一是互通情况,实现信息资源共享。通过建立业务定期沟通机制,审计机关在保密的情况下,可以向纪检监察机关了解信访举报信息,增强查处问题的针对性;纪检监察机关对涉及审计专业事项的,可以及时商请审计机关进行查证。
     
    二是优势互补,硬化案件查处手段。审计部门发挥直接同支出和票据打交道的比较优势,切实增强案件线索意识;建立和完善审计与纪检监察协作配合机制,充分利用纪检监察部门的权威和手段,着力解决审计案件线索“最后一公里”问题,做到“两个零容忍”,即对贪污腐败零容忍、对玩忽职守零容忍。
     
    三是严明纪律,着力打造审计铁军。按照今年市纪委四次全会提出的“对所有的审计干部,要按照纪检监察干部标准来严格要求,来进行管理”的要求,提出了对审计人员违法违纪行为和隐瞒审计情况不报零容忍,着力加强对审计人员的监督,通过整治“庸、懒、散、软”现象,打造一支思想正、作风硬、业务精、纪律严的“审计铁军”。(纪俊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