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审计厅举行第六届特约审计员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5月8日下午,浙江省审计厅举行第六届特约审计员聘任仪式。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宇宁在聘任仪式上,向21位民主党派成员颁发聘任书并作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长征出席聘任仪式并作讲话;省纪委驻厅纪检组组长季鸣宣读省厅关于特约审计员聘任文件;省厅总审计师金建培回顾总结了第五届特约审计员工作,并对新一届特约审计员工作作出安排。


徐宇宁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审计厅党组,向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历届特约审计员长期以来为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特约审计员除了在促进审计机关廉洁从审中发挥重要的监督作用外,至少在以下六个方面有很大的作用发挥空间:一是在推进审计法制建设中发挥参谋智囊作用,二是在选好选准审计项目中发挥建言献策作用,三是在深化项目审计中发挥技术支持作用,四是在审计整改上发挥督查推动作用,五是在审计培训上发挥智库导师作用,六是在营造外部环境上发挥宣传联络作用。他要求要求省厅采取有效措施,为特约审计员进一步创造更好的履职条件。一要进一步加强特约审计员工作的组织管理,为特约审计员创造良好的建言献策条件和环境;二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接受民主监督的意识,更加重视对民主监督成果的利用;三要进一步强化对特约审计员的履职支持,为特约审计员履行职责创造必要的条件。

金长征在讲话中对新聘任的特约审计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责任意识更加强化,二是角色定位更加明确,三是工作方法更加注重,四是总结经验更加深入,希望各位特约审计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当起应聘的这份重任,为浙江省多党合作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台盟副主委陈伟华、民盟委员朱炳仁等代表本届特约审计员作了表态发言。(叶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