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审计机关要做坚强卫士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3日】
【来源:湖南省株洲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株洲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3年全市审计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审计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毛腾飞,省审计厅常务副厅长罗良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市政协领导出席会议。

    罗良葆指出,审计就是生产力,株洲审计在发挥服务经济发展、推动改革创新、促进依法行政、推进反腐倡廉、优化经济环境中应有功效的同时,也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同时,株洲审计敢于开拓,在全省范围内地位举足轻重。一是率先在全省开展审计权能分离改革,二是率先开启投资审计派驻先河,三是率先出台经济责任审计办法,四是率先开展党政主要领导全面经责审计等,为审计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毛腾飞感谢省审计厅对株洲工作的关心支持。他同时强调,审计发现问题是天职,发现不了问题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他要求审计工作要服务大局,强化监督。一是要着力加强财政性资金审计监督,覆盖财政预算“四本账”,既要重视资金的规范使用,又要重视绩效评估。二是要着力加强保障性住房、财政扶贫资金等民生领域审计监督,努力揭示制度设计、运行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要着力加强政府性投资项目审计,切实加强项目的全过程跟踪审计,切实加强项目的全过程跟踪审计。四是要进一步加大对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完善监管制度,为制约权力运行提供制度保障。同时,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不断提高审计质量,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切实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成为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碰硬的坚强卫士。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支持审计机关依法独立履行监督职责。

    2013年,株洲市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株洲发展升级版”的工作目标,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共完成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256个,查出各类违法违规金额65.48亿元,调账处理金额59.38亿元,处理上缴财政资金和向税务机关清缴税款3.55亿元,提出审计建议462条。提请政府处理事件1件;向司法、纪检监察机关移送案件线索5件;向主管部门移交处理事件2件。市审计局荣获全国政府性债务审计工作先进公务员集体嘉奖,湖南省审计工作先进集体,连续第4年荣获全市文明建设先进单位,连续第8年荣获全市依法行政工作先进集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