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卫市建立审计联动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9日】
【来源:宁夏中卫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创新审计管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扩大审计成果,近期,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审计局党组研究决定,编制了《审计联动工作机制实施办法》。
    
    《办法》旨在着力解决全市各级审计机关普遍存在的人员少、审计任务重的矛盾,以及审计立项不科学、处理处罚不到位、审计效率低等实际问题,杜绝重复进点、重复审计等问题。通过统筹规划全市审计力量,合理配置审计资源,改进审计技术方法,形成审计工作合力。
    
    《办法》围绕两条主线,实现审计工作全过程联动:
    
    一是围绕审计工作流程联动,主要包括:实施审计立项、计划审批、结果上报、整改落实、结果公告等各环节中,与行业主管部门、上级党政部门、被审计单位以及全社会的联动。
    
    二是围绕审计项目进展联动,创新审计项目组织方式,创新审计技术方法,及时向相关部门移送案件线索,及时向自治区、县(区)审计机关对口业务单位寻求技术、人才等支持,充分利用社会审计、内部审计力量,广泛采取“一拖N”“上审下”“交叉审”“跟踪审”“联合审”等方式,实现审计信息、审计资源和审计成果共享。(方振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