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审计厅开展“导师带徒”活动“五带”培养青年审计干部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9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审计厅结合审计事业发展和机关党建创新的实际,开展“导师带徒,争创一流”活动,把党建服务发展、加强队伍建设的要求做实做新,通过党员业务骨干与年轻干部“一对一”结对传帮带,以老带新,教学相长,共同提高,建立健全“师带徒”常态化工作机制,努力培养出一批高素质、高层次的青年骨干审计人才,促进福建审计事业更上新台阶。

    该厅要求党员业务骨干要做好“五带”工作:

    一是带思想
,坚定理想信念,严守职业道德,大力弘扬审计核心价值观和福建审计精神,打牢为审计事业创新发展、争创一流业绩的思想基础;

    二是带作风,践行党的优良传统,保持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八不准”审计纪律,清正廉洁,求真务实,敢于吃苦,能打硬仗;

    三是带业务,按照建设学习型机关的要求,制定学习业务的计划,刻苦钻研审计业务知识及相关的理论,注重调查研究,理论联系实际,力争成为研究型的审计干部;

    四是带技能,按照“一专多能”的要求,全面提升审计业务技能,尽快掌握计算机审计等相关业务技能,加强实践锻炼,勇于担当重任,向复合型审计干部的要求迈进;

    五是带业绩,以争创一流业绩为导向,遵守工作规程,注重工作质量,提高工作绩效,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尽快成为查核问题的强手、分析判断的高手、计算机审计的能手和内部管理的行家里手。

    该厅将通过传授经验、项目合作、技能比拼、专题研讨、课题攻关等形式进行传帮带,确保年轻干部在思想和业务等方面都能得到健康快速发展。目前,已有37对党员业务骨干与年轻干部签订《导师带徒协议书》,首批“导师带徒”活动将为期2年。同时,该厅要求各党支部要将“导师带徒”活动作为支部的一项常规性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明确目标,常抓不懈出成效。要求加强动态管理,确保导师带徒活动不断线,常做常新。该厅要求导师带徒活动在党支部领导下进行,支部要定期研究导师带徒工作,运用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听取活动情况汇报,推动活动健康发展。厅机关党委要加强检查指导,注重总结经验,适时召开经验交流会议推广好做法、好经验。(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