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天水市审计局严把“三关”推进“四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0日】
【来源:甘肃省天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甘肃省天水市审计局严把“三关”,努力推进审计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和信息化建设。
    
    一是严把审计监督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社会领域热点、焦点问题及经济领域难点、重点问题开展审计工作;前移审计关口,把事前审计、事中审计作为工作重点,通过审计及时化解带有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充分发挥审计的预防功能;全市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立足审计搞监督、跳出审计看效果、服务经济促发展,做全市经济发展的维护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一方面,拓宽审计领域,政府资金运行到哪里,审计工作跟进到哪里,做到审计领域全覆盖。另一方面,突出审计重点,主动做好审计服务。
    
    二是严把审计成效关。注重审计整改,督促被审计单位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加大审计成果的利用力度,促进有关部门、单位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提高管理水平,有效遏制类似问题重复出现;注重发挥参谋作用,从体制机制制度上查找原因,提出方案,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注重从发现问题向规范管理、完善机制转变;注重审计成果评价和运用。把审计结果纳入重大经济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要案件处理的程序,努力通过审计发现问题、堵塞漏洞、规范运行。
    
    三是严把队伍建设关。优化审计队伍结构,强化资源整合,提高工作效率;有效借助外部力量,缓解“人少事多”的压力,确保集中时间和精力完成重点项目审计;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从严教育、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塑造务实高效、公正廉洁的审计形象。(李卫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