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突出四个重点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6日】
【来源:新疆乌鲁木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新疆乌鲁木齐市召开了2014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审计局关于2013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对2013年度审计查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安排部署了2014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会议明确2014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要突出四个重点:
    
    一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增强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有效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加强干部管理监督、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促进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二要重点关注重大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政府职能转变、国有企业改革、作风建设常态机制建立情况等,发挥好审计“重要宏观调控工具”的作用;重点关注影响经济社会安全的突出问题,把债务管理、民生改善、生态效益、节能减排等指标作为审计的重要内容和评价的重要方面,将自然资源管理纳入经济责任审计评价体系,促进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发挥好经济发展的“安全员”作用;重点关注经济案件线索和重大违纪违规问题,坚决查处案件线索,将落实市委常委会《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十项规定》的情况和对“三公”经费支出等的监督检查作为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内容,促进厉行节约,杜绝奢侈浪费现象,发挥好反腐败的“利剑”作用;重点关注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的问题,提出深化改革、规范管理和健全制度的建议,发挥好深化改革的“催化剂”作用。
    
    三要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深入研究审计内容、评价指标和责任界定,改进审计结果有效运用的途径和方式,加强经济责任审计信息化建设,强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经验的总结、探索和推广。
    
    四要加大对区县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指导的力度,加强街道办事处层面的审计监督,督促区(县)经济责任审计组织领导机构建设工作落实到位。 (戴立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