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市审计局紧抓“五个关键环节”全面推进机关效能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3日】
【来源:甘肃省平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改进机关作风,规范执法行为,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和工作效率,近年来,甘肃省平凉市审计局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抓“五个关键环节”,以更新观念、改进作风、转变职能、完善制度和规范行为为主要内容,全面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一是深化政务公开。大力推行阳光政务,认真落实平凉市审计局政务公开制度,做到审计程序公开、审计监督公开、审计处理公开,审计落实整改公开,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同时,积极创新政务公开的形式,充分利用市审计局门户网站、公示栏等多种形式公开政务事项,接受群众监督,增强工作透明度。
    
    二是规范执法行为。切实加强审计人员执法资格管理,依据出台的《平凉市审计机关审计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细则》,准确把握综合裁量原则,大力压缩自由裁量幅度,严格执行审计项目审理和重大审计项目现场跟踪审理制度、局务会议审定制度、审计执法责任制和审计组长负责制,坚持把优秀审计项目创建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认真落实审计整改报告、督查、联动、公告、问责、通报和跟踪检查制度,组织开展审计项目质量检查、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县(区)审计机关行政执法行为的监督检查。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按照依法行政、从严治政和廉洁勤政的要求,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针对机关制度建设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深入推进岗位责任制、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AB岗位制、一次性告知制、离岗告示制、失职追究制等八项制度,并在落实中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形成机关效能建设长效约束机制。
    
    四是强化内部管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和办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大力弘扬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加强审计能力建设,强化培训力度,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落实目标责任书考核、领导班子考核与领导干部考核相结合的“三位一体”的考核机制。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对无故迟到早退,上班时间上网聊天、炒股、玩游戏等问题,轻则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要严肃处理。
    
    五是畅通民意诉求。认真受理、解决基层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以及广大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进一步完善举报投诉平台,受理来信来访,严肃查处举报投诉的违纪违规行为。(苏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