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石市审计局出台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审计机关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4日】
【来源:湖北省黄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黄石市审计局制定出台《黄石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县(市、区)审计局工作制度》,旨在进一步转变领导作风和工作作风,密切与县(市、区)审计局工作的联系,促进全市审计工作转型跨越协同发展。
    
    该制度明确了联系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督促落实上级审计机关和市局制定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二是围绕该局党组提出的“坚持零容忍,全力抓转型,奋力争一流”的奋斗目标,指导县(市、区)审计机关依法审计、科学审计、廉洁审计;三是围绕市局确定的年度工作目标、重点项目任务,帮助县(市、区)审计机关完成规定的工作任务,促进争先创优、进位赶超;四是督促联系县(市、区)审计机关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建立廉洁高效的领导班子和审计干部队伍。
    
    该制度明确了联系工作的方式方法:一是坚持深入县(市、区)审计机关开展调查研究,充分掌握“第一手资料”,对县(市、区)审计工作现状了然于胸;二是采取征求干部职工意见、现场办公等形式,协调和帮助县(市、区)审计机关解决审计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三是对重点审计项目加强检查督办,促进保质保量完成重点审计工作任务;四是突出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提升效能,以点带面指导审计工作,促进全市审计工作资源共享、经验互鉴。
    
    为了将该项制度真正落到实处,黄石市审计局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县(市、区)审计机关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和市委“六点要求”,不增加联系单位的负担,真正做到务实、清廉、高效。主要领导到县(市、区)审计工作时间每年每个地方不少于1次,领导班子成员每两个月不少于1次,每年完成1篇有份量的有关联系县(市、区)审计工作发展的调查报告。该局还把此项工作作为局领导班子成员年度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毛鹏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