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安市审计局严把“五关”提质增效服务经济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1日】
【来源:福建省南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福建省南安市审计局进一步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严把“五关”提质增效服务经济建设。
    
    一是严把程序关,依法开展项目审计。在开展项目审计过程中,从严执行各项审计操作程序,对于取证材料应由当事人签字并作必要说明,提交审计报告前召开审计业务工作会议,书面征求被审计单位意见,在双方核实无误的情况下,根据有关政策法规和审计方案作出客观公正的报告和结论。
    
    二是严把质量关,健全审计审理机制。认真按照国家审计准则的项目质量管理规定,对审计组提出的初步审计报告、审计决定,首先由审计组长复核,然后由科室负责人把关,再提交法规科审理,最后由局领导召集业务会议,集体审理。
    
    三是严把效率关,拓展审计方式方法。每位审计人员根据被审计单位的情况和审计项目类别,事先熟悉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充分了解被审计单位内部管理、内部控制制度、以往接受审计等各种情况,详细编制审计实施方案。不断改进审计方式方法,整合审计力量,提高审计效率。
    
    四是严把廉政关,落实审计承诺制度。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监督,聘请社会监督员,对审计人员的工作状况、廉洁情况、执法情况进行审计监督,并实行审计回访制度、错案追究制度。
    
    五是严把落实关,推进审计结果整改。大力推动对审计整改实行问责制度,对整改措施不力或整改不到位的予以问责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审计整改情况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告,促进整改工作有效落实。(洪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