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审计厅规范财务管理对厅机关财务进行内部审计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6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云南省审计厅每年组织业务人员对厅机关财务进行内部审计,查找薄弱环节,及时堵塞漏洞,从而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强化自我约束和管理。日前,该厅相关部门抽调人员组成3个审计小组,分别对厅机关、服务中心、科培中心、内审协会和机关工会5个单位2013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内部审计,重点检查“三公”经费支出、内部管理制度执行和上年度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

    从审计结果来看,5个被审计单位总体上能很好地执行财经法规和厅机关内部管理规定,各类财务报表齐全、内容完整,账表数据相符,做到了账单据齐全、审核把关严格、审批手续完备,会计报表、账簿真实完整地反映了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和资金管理状况。特别在重点审计的“三公”经费开支、外勤经费报销以及绩效管理等方面,没有发现大的违纪违规问题。同时,也揭示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5个被审计单位均表示要以此次审计为契机,加强内部管理和内部控制,努力“当好家、理好财”。

    近日,该厅党组专题听取内部审计的情况汇报,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厅领导提出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由分管财务的副厅长牵头、其他相关分管厅领导和财务人员参加,对照审计发现的问题,逐项研究进行整改;二是按照《云南省审计厅关于加强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审计的实施意见》,建立和完善监督制约机制,进一步从制度上规范财务管理;三是在适当范围、采取适当方式,对这次内部审计的结果进行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四是重点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规范“三公”经费管理等方面强化管理工作,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李玥帆  解琼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