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盐城盐都区:着力做好“三篇文章” 提升审计效能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5日】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审计局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以财政审计、政府投资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为重点,做好“三篇文章”,提升审计效能,推动审计事业健康发展。
    
    财政审计提升质量,在查深查透上做文章。突出重点,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和重大政策进行审计,力求查深查透。在今年的财政“同级审”中,对某湖区开发公司近年来工程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审计组以资金流向为线,咬定线索不放手,三次进出被审计单位,耗时一个多月,查出了该单位私设“小金库”、个人涉嫌挪用资金等严重违纪问题,已移送纪检监察部门处理,审计结果得到了区委主要领导的专门批示。
    
    投资审计提高效率,在改革创新上做文章。严格执行审计项目“限时审结制”、“复审考评制”和“责任追究制”,解决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周期长、服务对象不满意等问题。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走访协审中介机构,了解项目进度滞后的真正原因,安排投资审计科室对历年以来的项目进行“回头看”,要求拿出具体方案,推进工作进度,无特殊情况限时办结,并将进度纳入年度岗位目标考核。通过两个多月的努力,近期办结项目65个,有效推进将办结52个。
    
    经责审计提升标准,在规范完善上做文章。主动与区委组织部等部门沟通对接,制定出台《关于规范镇(区、街道)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事项的通知》,明确审计内容、审计涉及单位、主要审计资料和审计方法。与区委、区政府对镇(区、街道)年终考核标准相结合,将政府负债、民生社会事业发展、生态建设等作为主要评价指标,有效促进镇(区、街道)党政领导依法履职。(刘连宽  孙青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