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加强保密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8日】
【来源:云南省昆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云南省昆明市审计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加强保密教育培训。
   
    一是注重基本教育,加强保密知识学习。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深刻认识保密工作在审计工作中的重要性,从思想上提高做好保密工作的自觉性。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保密知识简明读本》、保密法,全面掌握涉密人员、涉密载体、专项保密管理等基本知识和工作常识,切实打牢保密工作基础。
   
    二是注重制度管控,全面学用十项制度。今年以来,该局依据审计署和国家保密局相关法规,结合审计特点和工作实际,对审计中的保密工作进行了归整,制定下发了昆明市审计局《涉密文件资料(载体)管理制度》、《涉密通信、办公自动化和计算机信息系统保密管理制度》等10项制度,要求各处室认真学习宣传并具体落实到位。
   
    三是注重边学边改,认真开展保密检查。在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之际,该局组织保密检查,要求各处室和个人加强实物资料和电子文档管理,涉密文书资料及时交由局档案室加强保管。指派专人对计算机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防止违规连接外网和木马病毒入侵事件发生。要求各处室人员重点做好在审项目保密工作,严禁在私人住宅或其他非涉密场所处理涉密业务,严禁将工作中知悉的国家秘密泄露给无关人员,严禁将无关人员带入工作场所及保密部门、部位。(李玥帆)

【关闭】    【打印】